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各地召开2021年新春招商座谈会
来源:海丝商报 2021-02-18 08:29 阅读人数:1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连日来,南安各地纷纷召开2021年新春招商座谈会。

  泉州市领导吕刚,南安市领导林荣忠、洪顺昌、李岩华、薛建明、吴顺情、陈巧英、陈江虹等分别参加各地活动。

  15日,水头镇组织召开2021年新春招商座谈会,40多位水头乡贤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

  会上首先通报了水头镇近年来的发展状况。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就城市发展、教育医疗民生事业、政府招商引资、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泉州市副市长吕刚表示,在未来泉州发展态势当中,水头应乘时而上、乘势而上,把握机遇,鼓足后劲,打造新时代现代化新名片。要抓天时、适应新趋势,紧紧抓住国家、福建、泉州、南安各个层面的规划政策,围绕“十四五”规划主线,率先书写新篇章,打造现代化石材集散中心;要抓地利、促进新发展,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优势、两岸融合区域优势以及厦漳泉都市圈城市发展优势,着眼于全镇域规划,积极发展水头产业辐射和吸收能力,吸引人才、技术和资金,促进水头未来更好地发展;要抓人和、发挥新力量,勠力同心,关注水头、助力水头,让水头石材产业在国际化产业集群地的层面上更进一步。

  南安市委书记林荣忠对水头取得的成绩和水头乡贤爱国爱乡的精神表示肯定。他指出,水头正处于天时地利人和各项优势具备的良好发展时期。对水头未来的发展,他提出“一座城市、一个产业、一种文化”的发展蓝图。

  林荣忠表示,打造新时代的水头,需要集思广益,双管齐下。要平衡经济发展和教育水平发展,快速提升基础教育,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要平衡经济发展和城市环境发展,统筹道路交通等配套设施建设,优化城市环境,引入人才,引入资源。

  17日,梅山镇举行2021年新春招商座谈会暨企业经营管理经验交流会,南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洪顺昌参加会议。

  当天,梅山镇通报了该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做招商推介。紧接着,举行招商项目签约仪式。

  据悉,当天共签约5个项目,总投资5.4亿元。其中,与中山市晟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签订的高档家具五金生产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与福建闽西南城市协作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的智能仓储物流配送中心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与福建省坤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的建材物流仓储项目,计划投资8000万元;与深圳市欣仁发幼童用品有限公司签订的婴儿床、婴儿车生产项目,计划投资8000万元;与贵州榕树岛内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二轻针织厂旧厂房收储改造项目,计划投资8000万元,拟申请用地50亩,对原二轻针织厂旧厂房进行改造升级,建设商贸、培训教育综合体。

  17日,诗山镇召开2021年新春招商政企座谈会。

  会上就诗山镇当前的经济发展、引资政策及相关惠企政策向参会人员做了详细的说明。与会乡贤围绕诗山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共同为家乡发展经济出谋献策。

  会议同时举行了大方睡眠科技扩建项目、南洋科技创业园项目、电子元件生产项目、泡沫大板生产项目等4个项目签约仪式,总签约金额达6.8亿元。

  14日,在九都镇召开的2021年招商引资暨新春乡贤座谈会上,共筹集资金150多万元用于美星小学翻建。

  14日,在洪梅镇召开的2021年新春招商签约仪式上,南安市百轩家具有限公司、泉州多利美五金有限公司、南安市闽港物流责任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代表现场签约,总投资2亿元,共同成立洪梅电商创业园。

  15日,在向阳乡举行的2021年乡贤迎春暨招商工作会上,南安天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南安市顺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代表现场签约,总投资金额1.7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