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成立劳动保障维权服务中心
来源:海丝商报 2021-01-18 09:46 阅读人数:1

  16日,南安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一中队、二中队、三中队,南安市劳动保障维权服务中心,美林派出所人力资源大厦警务室,南安市人社局便民服务接待室正式成立。

  南安市副市长薛建明参加揭牌仪式。

  据了解,南安市人社局积极贯彻省关于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量文件精神,在原有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仲裁院、工伤认定科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成立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一中队、二中队、三中队,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和责任区域,进一步加强根治欠薪、规范劳动用工、落实工资保证金制度等方面建设,实现劳动保障监察区域全覆盖。

  新成立的劳动保障维权服务中心设工伤认定受理、劳动争议受理、劳动保障监察受理、咨询四个服务岗位,集受理和服务、宣传功能于一体。“劳动保障维权服务中心将与南安市人社局便民服务接待室共同发挥作用,进一步创新便民服务措施,致力建设劳动者维权过程的暖心‘驿站’。”南安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而美林派出所人力资源大厦警务室的设立,是政务警务联动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的一个创新举措。“随着经济的发展,也会有一些恶意讨薪的事件出现,美林派出所人力资源大厦警务室的设立将利于处置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的突发性、群体性事件、打击恶意讨薪违法行为,为劳动者维权创造良好的环境。”该负责人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