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全市网格化重点工作推进和业务培训会召开
来源:海丝商报 2020-11-23 09:53 阅读人数:1

  20日,全市网格化重点工作推进和业务培训会在成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林荣忠、张桂森、洪顺昌、黄华强、王连赞等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介绍了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工作,部署了南安市基层社会治理智慧平台场景运用试运行工作。

  市委书记林荣忠做强调讲话。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南安市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工作发挥了巨大作用。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是适应社会治理从一维走向多维、从粗放走向精细、从多层低效走向扁平高效、从机械走向智慧的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树立政治导向,深刻领会基层治理网格化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在实践中学习、推动全市网格化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林荣忠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用好网格工具破解“多头碎片管理问题、责任边界不清问题、基层负担过重问题”等基层实践弱点盲区,用现代化手段提升社会管理效能,实现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战略可落地,准确把握网格化工作的总体思路构想,坚持闭环可追溯、动态静态相结合、有所为有所不为、平台运作扁平化、平台操作傻瓜化、平台功能可依赖、人防技防相结合的工作原则,在实际工作中掌握好、运用好网格化这一工具。要坚持战术可持续,强化队伍、资金、技术、机制等工作保障推动网格治理落到实处。

  当天还举行了网格化工作业务培训会,电信公司就大数据信息平台运行和网格App使用、市网格办就5个场景运用项目试运行进行业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