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领导调研中心城区规划建设工作
来源:海丝商报 2020-11-16 16:04 阅读人数:1

  城市建设是民生大事。13日,南安市委书记林荣忠带队调研中心城区规划建设工作。

  在南安市北山片区更新改造项目现场,市领导一行实地走访并查看项目规划图,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开展情况。

  据悉,南安市北山片区更新改造项目位于溪美街道彭美社区、湖美社区,范围东至环城西路,南靠新华南路,西临新华南路、北山山体,北连北山山体,是南安市老城南规模较大的传统居民集中区之一。

  项目计划总投资约82.9亿元,计划利用五年时间,通过拆旧建新、街景整治、生态塑造、更新提级,打造集教育、街区式商业、高端住宅区、北山景区和工业遗址广场等为一体的闽南生态慢活社区。目前,正在开展土地房屋征收预约登记工作。

  林荣忠强调,北山片区作为南安提升旧城品位的一个重要载体,要坚持城市空间布局与产业布局有机衔接,根据周边实际情况进行合理开发设计与规划,让老百姓通过片区改造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有效提升当地宜居品质。要同步推进相关工作,优先做好管网、交通的建设,补齐公共服务配套和基础设施配套,统筹考虑周边学校教育建设、提升工程,提升区域价值。要进一步调整优化方案设计,确保安置地选址的科学合理性。

  在溪美街道港仔渡片区,林荣忠要求,要统筹规划,科学设计,成熟一片推进一片,提升片区发展空间;要结合生态环境整治,利用生物技术等手段,分级净化水质,提升河道水质。

  市领导王连赞、王端峰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