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秋季冠军赛在南安举行
来源:海丝商报 2020-11-09 09:22 阅读人数:1

  6日-8日,2020年“南安家具产业杯”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秋季冠军赛暨青少年锦标赛、全国U系列皮划艇比赛在南安举行。来自全国15个省市的232名参赛选手齐聚南安,在激流中展开了一场速度与力量的角逐。

  开幕式上,南安市市长张桂森代表南安市委、市政府,向莅临赛事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南安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体育设施日臻完善,全民健身热潮涌动,运动赛事轮番上演,体育健康产业蓬勃发展,特别是竞技体育更是频频出彩,南安运动健儿在包括皮划艇激流回旋等竞技项目中,摘金夺银、扬威赛场,为国争光、为家乡争誉。

  张桂森表示,此次国家级水上体育赛事落户南安,不仅将体育精神和赛事品牌带给南安,更提供了一个宣传推介南安的窗口,一个推动文化体育融合发展的平台,一个助力皮划艇激流回旋运动在国内发展普及的机会。南安人民将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做好赛事服务各项保障工作,为体育健儿们营造最舒心的比赛环境,努力把这一赛事打造成为体育的舞台、城市的盛会、市民的节日、南安的名片。

  中国皮划艇协会秘书长李欣在致开幕词时表示,本次大赛是中国开展皮划艇激流回旋运动20年来,参赛队伍最多、参赛运动员最多、参赛船艇最多的专业激流回旋比赛,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国家皮划艇激流回旋队全体运动员也全部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他希望,所有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在比赛中,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遵守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顽强拼搏,“同舟共济,团结拼搏,激流勇进”,一起“战东京!艇中国!铸船奇!”为中国赛艇、皮划艇运动的快速发展,为推动体育强国伟大事业,助力健康中国伟大工程,贡献全部力量。

  本次比赛在福建省南安市省皮划艇激流回旋训练基地内举行,为期3天,6日为开幕式及各项目预赛,7日半决赛,8日决赛并举行颁奖仪式。比赛共设3个组别12个小项,参赛艇数共303条,其中男子皮艇99条、划艇102条,女子皮艇54条、划艇48条。

  经过激烈的角逐,在男子单人皮艇项目中,来自福建的全鑫获得甲组冠军、来自福建的施宏隆获得乙组冠军、来自福建的张翔获得丙组冠军;在男子单人划艇项目中,来自福建的谢远聪获得甲组冠军、来自四川的挖布友抓次尔获得乙组冠军、来自四川的王俊杰获得丙组冠军。

  在女子单人皮艇项目中,来自湖北的李彤获得甲组冠军、来自福建的谢雪婷获得乙组冠军、来自福建的李诗婷获得丙组冠军;在女子单人划艇项目中,来自辽宁的陈诗获得甲组冠军;来自贵州的黄娟获得乙组冠军;来自福建的吴依珊获得丙组冠军。

  泉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吴忠溪、南安市副市长王昭昭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