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与菲律宾曼达韦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来源:海丝商报 2020-09-18 10:32 阅读人数:1

  16日,福建-东盟友城网络视频会通过多点连线的方式在福州和东盟各地举行。福建省及相关设区市领导、省直和市直有关部门、高校和企业代表,福建省在东盟省级国际友城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和企业代表连线参会。

  在线上签约仪式上,南安市市长张桂森代表南安市与菲律宾曼达韦市签订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南安又新添一座国际友好城市。

  近年来,南安市高度重视国际友城工作,以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开展经贸、文化、教育交流合作为主线,巩固和发展了一批友城和友好交流城市,扩大了南安对外交往,增强了南安的国际影响力。2016年,南安市开始与菲律宾曼达韦市探讨友好交流事宜。4年多来,双方在高层互访、经贸、新冠肺炎防疫工作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共谋发展,共叙未来,进一步深化了友谊。

  据悉,菲律宾曼达韦市(MandaueCity)位于菲律宾宿务省的中东部沿海地区,面积34.87平方公里,人口约36万,是菲律宾的七大工业中心之一,家具出口总额占菲律宾家具出口总额的75%。

  至此,南安市已有日本平户市和菲律宾曼达韦市2个友好城市。目前正与印尼民礼市、印尼玛琅县、马来西亚槟岛市、乌兹别克斯坦努拉达区等城市开展多领域交流交往,探讨建立友好城市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