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西华洋滞洪片区征迁工作指挥部阶段总结会召开
来源:海丝商报 2020-09-16 14:28 阅读人数:1

  15日,南安市西华洋滞洪片区征迁工作指挥部阶段总结会召开。市领导张桂森、王连赞、王端峰参加会议。

  会上,丰州镇负责人汇报了南安市西华洋滞洪片区征迁工作进展情况、工作成效及下阶段工作安排,东田、洪梅、码头3个成建制工作组负责人交流参与征迁工作感想。

  据悉,西华洋滞洪片区改造项目横跨丰泽区北峰街道和南安市丰州镇,涉及丰州镇埔头、西华、桃源、丰州四个村,需征地2879.73亩。为了推动项目征迁工作顺利进行,南安市组建西华洋滞洪片区征迁工作指挥部,并成立丰州、东田、洪梅、码头4个成建制征迁工作组。8月15日起,南安百余名征迁干部,提前进村入户,进行征迁动员;8月19日召开征迁动员会,8月25日正式启动签约。截至9月14日,共签约民房918宗,完成任务总数99.24%,征迁工作进入收尾阶段。

  市长张桂森充分肯定了南安市西华洋滞洪片区征迁工作成效,并对征迁干部表示感谢。他说,自项目启动以来,全体征迁干部“用心、用情、用智、用体力”,披星戴月,全身心投入征迁战役中,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取得了“征迁开始即收尾”的良好成效,展现了南安干部的本领、斗志和精气神。南安市西华洋滞洪片区征迁工作经验也为南安市项目建设的加速推进提供了强劲动力和示范样板。

  “行百里者半九十。目前不是画上句号,而是一个新的开始。”张桂森表示,南安市西华洋滞洪片区征迁工作已经进入全面收官阶段,要对征迁中好的做法和亮点,全面系统地进行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从一而终、善作善成,鼓足干劲,一鼓作气,打好项目征迁“收官战”。要整合力量,扫尾清零,花更多心思扫清征迁“尾巴”,调配好征迁力量,倒逼时间,确保片区改造工作按既定目标推进。要专班运作、协同跟进,针对各个重点事项按门类成立专班,由专人具体负责对接,确保各项工作不断档、不脱节,特别是要充分掌握征迁群众的动态情况,及时帮助解决生活困难群众的实际诉求。要强化管理、确保安全,统筹做好征迁过程中的房屋安全、施工安全和廉洁风险防控,既对群众负责,也对自己负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