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今日举行
来源:海丝商报 2020-09-07 09:47 阅读人数:1

  今天上午,第十三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以下简称“农订会”)将在成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5日,南安市委书记林荣忠、市长张桂森带队检查“农订会”筹备工作情况。

  当天,市领导一行深入各展馆、展区及开幕式主会场,详细了解“农订会”展馆布置、活动安排、嘉宾邀请、招商招展、接待和安保等各方面筹备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相关部门、乡镇汇报本届“农订会”的筹备情况。

  会议指出,第十三届“农订会”开幕在即,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精益求精,做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突出安全,严格落实健康码核验、测温引导、应急处置等各项重点工作,做到应检尽检、应测尽测,参展人员须全程佩戴口罩,确保展会现场安全;完善展馆周边环境整治、交通疏导等,确保垃圾能够即产即清,同时做好整个展会期间的交通、消防、食品等各方面的安全工作。要突出宣传,提升“农订会”影响力。要突出氛围,提升服务,做好展会接待服务,让嘉宾、参展商和客户等都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市领导薛建明、陈俊杰、吴振强、洪永佳参加活动。

  本届“农订会”将于9月7日-9日在南安·福建成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室内展厅面积2.5万平方米,设置703个线下国际标准展位(台湾展位201个),线上展位1063个。

  日前,记者看到,目前“农订会”的布馆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工人们正在忙着对各个展馆的展位进行布置。

  历届展会,两岸“农人”借助“农订会”平台互联互通,受到广大台湾企业的信赖与支持,展商水平与展品质量逐年提高。记者了解到,本届展会展品种类丰富,展区规划多样,既有台湾精品、大陆农特精品、山海福建、泉州特色农产品等传统展区,又保护传承,开拓创新,设立老字号、直播精品展区等独特展区。

  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今年境外参展商未能前来参加,对此,南安市充分挖掘国内的台湾企业、泉州老字号以及特色农产品企业参展,本届“农订会”质量方面有了较大的提升。目前,已完成703个展位招展工作,共有473家企业参展,其中:台湾企业方面201个精品展区展位,汇集了福清、清流、仙游、漳浦、漳平、惠安等6个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的120家台资企业,特色展品涵盖冷冻石斑鱼、澳洲龙虾、高粱酒、蔭豆豉、乌鱼子酱、干贝酱、金线莲茶、仙人掌牛轧饼、海苔酥、杏仁丁香鱼、墨鱼细面、黑糖姜母茶、鱼胶、鲍鱼、鹿角灵芝等。大陆企业今年新增了对口合作和支援帮扶展区展位41个31家企业、老字号展区展位32个31家企业、泉州特色农产品展区展位140个90家企业。展馆特装馆比去年增长了30%。

  直播带货创新展会,流量与销量共进。对未能来现场参加“农订会”的参展商,展会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优化展区展位,设立线上展位,将台湾地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港澳地区、大陆中高风险地区等参展及采购企业通过互联网电商平台邀请至“线上”参展,采用“线上展会+直播推介”的模式。

  此外,记者看到,展会现场还设置直播间,本届“农订会”将联合知名电商平台拼多多打造“海峡两岸农产品线上云购直播节活动”,通过展销平台、带货直播等多种形式,积极引入“新零售”,为广大参展商提供设备与平台进行实时直播,实现云看展、云带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