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举行贯彻“六稳”“六保”企业家座谈会暨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发放仪式
来源:海丝商报 2020-09-04 15:20 阅读人数:1

  昨日,南安市政府贯彻“六稳”“六保”企业家座谈会暨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发放仪式举行。副市长薛建明出席会议。

  会上,20家代表企业现场领取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红包”,企业代表还就如何扩大稳岗返还政策受益面、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今天领到的这个政策‘红包’对我们企业来说,不仅仅是‘及时雨’,更是‘雪中送炭’。”群峰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兼人力资源部经理王宝凰感慨道,由于受疫情影响,出口订单骤减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政府及有关部门及时落地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等惠企、稳企政策,及时稳定了公司的员工队伍,帮助他们纾解了困难。

  “这笔稳岗返还资金为我们输送了‘营养’,增添了发展的动力。”九牧西河卫浴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张雪琴告诉记者,南安市政府在各级政府文件的基础上印发了《南安市支持企业疫情防控期间复工稳岗十六条工作措施的通知》等文件,及时落地落实各项援企稳岗措施,让企业得以在疫情之下抢占先机,稳步复工复产。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2019年一般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企业实发到账144家378.95万元,2020年困难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实发到账企业29家1385.82万元;困难企业193家拟补贴5317.38万元,已提交泉州市人社局受理通过并下达补贴资金;403家困难企业拟补贴4104.52万元正在审核中。以上诸项合计11186.67万元,惠及769家企业,后续还将持续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资金。

  据了解,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是一项为企业减负、让职工受益的惠企政策,是南安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六稳”“六保”的重要举措。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作用,扩大政策惠及面,南安市人社局主动作为,主动与企业联系宣传稳岗返还政策,为企业答疑解惑,工作人员牺牲周末休息时间下基层进企业宣传指导,确保不漏一家,不错一家,同时在社保大厅窗口开通受理“快速通道”,简化企业申报流程,精简材料,加快受理审核发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