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林荣忠带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海丝商报 2020-07-09 09:49 阅读人数:1

  8日,南安市委书记林荣忠带队到省新镇省身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当天,林荣忠一行实地走访察看了省身村新桥路段拓改项目、文化广场项目和环村路段拓改项目。

  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近年来,南安持续推动乡村振兴,省新镇省身村列入2019年度南安市乡村振兴试点村。对此,省身村根据本村长远发展规划,结合实际,今年计划开展9个乡村振兴试点村建设项目,涉及村容村貌整治、道路提级改造、文化活动广场建设、农村厕所革命、盘活集体资产等,计划总投资1880万元,年度投资额880万元。

  其中,省身村文化活动广场占地面积6000多平方米,总投资预计900万元,将建设成一个集休闲、娱乐、健身、文体宣传为一体的文体活动中心,目前已完成征地工作。现场了解文化活动广场项目的初步设计理念后,林荣忠强调,乡村振兴规划要注重留住“魂”,文化活动广场的建设既要为村民提供一个休闲娱乐场所,又要作为一个载体,留住本地人、吸引外地人,汇集人流,形成一定规模的商业业态,助推乡村振兴。

  座谈会上,林荣忠肯定了省身村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要求,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共建共享美好生活。要通过成立合作社模式,流转、整合土地资源,规划中注重保留原始野趣和原汁原味的乡村美景,留住承载乡愁记忆的重要元素,一年四季不断推出不同题材的旅游活动,进一步提升乡村文化内涵;要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污水处理、河道整治、裸房立面整治等;要开发建设邻里中心,满足相邻工业园区配套服务的需求,形成村庄集体收入;要扎实推进基层治理网格化工作,不断提升网格员业务技能,强化网格服务质量,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副市长洪永佳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