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林荣忠调研海西再生资源产业园区发展
来源:海丝商报 2020-07-09 09:48 阅读人数:1

  8日,南安市委书记林荣忠到省新镇调研福建海西再生资源产业园区发展情况。

  会上,园区负责人汇报园区有关发展情况及存在问题。

  作为全国49个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之一,位于南安省新镇的福建海西再生资源产业园历经多年建设,已逐渐形成集聚规模。此前,在园区1578亩的一期项目用地上,交易市场、塑料园、拆解集控区、科研培训中心、仓储物流中心、污水处理厂等拔地而起。其中,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的交易市场建设了集展、贸、销为一体的特色商铺;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的塑料园,涵盖塑橡胶回收再生及橡塑、密胺类产品生产加工产业,去年10月21日起开始招商预约登记,目前已审核通过入园资格企业24家。

  目前,园区二期规划用地1602亩,拟建设有色金属深加工区、橡塑高值化利用区、再生资源装备基地,构成“三大产业链”。今年年初开工建设的园区二期首个项目熔炼熔铸区,旨在响应打赢蓝天保卫战,引导熔炼熔铸企业入园。该项目已完成规划设计、可研等前期工作。熔炼熔铸区占地约450亩,集中建设标准厂房,由华侨大学环科院提供技术支持,设立铜、铝、锌熔炼熔铸集中管理区,吸纳铜、铝、锌熔炼熔铸企业入驻,并由园区为企业提供环保基础设施、污染物排放和处置一站式服务。项目建成后,年处理量有望达50万吨。

  会上,林荣忠强调,要立足建设高端产业园区定位,坚持环保先行,以最严格标准落实当前环保政策,严格执行入园门槛要求,制定企业退出机制,提高入园企业贡献率;要进一步细化招商细则,加大招商力度,进行全产业链招商,着力引进一批市场前景好、亩产效益高、符合环保要求的龙头企业入驻园区;要加快园区配套设施建设,明确区域功能规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