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省禁毒办检查组到南安检查验收禁毒重点整治工作
来源:海丝商报 2020-05-22 17:17 阅读人数:1

  20日-21日,福建省禁毒办专职副主任林群带领检查组到南安,对南安近年来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南安市领导林荣忠、张瑞平、薛建明、陈俊杰参加活动。

  检查组先后到霞美镇宝莲中学林则徐禁毒宣教室、南安市禁毒教育基地、水头镇蟠龙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水头镇巷内村等地,通过实地走访、翻阅资料、查阅台账、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南安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进行深入细致全面的检查,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座谈会上,林群对南安市禁毒重点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南安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资金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均加大投入,措施有力,成效明显,涌现出不少特色、亮点。但在设施建设、动态管理、实体化运作、帮扶教育等方面存在不足之处。

  林群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要继续实行好“一把手”责任制度,保持重视力度不减、打击力度不减、宣传力度不减、履责力度不减,坚持抓细抓实毒品问题综合治理,打好打赢禁毒人民战争。要明晰职责,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努力形成各成员单位齐抓共管、通力协作的禁毒局面,推动南安市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果。要讲求实效,进一步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持续推动禁毒宣传教育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进单位、进农村、进场所,全力提升全民禁毒意识。要强化打击,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采取整体作战、合成作战等方式,自加压力,形成强大震慑力,确保缉毒执法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要夯实基础,强化吸毒人员管控,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要继续加大保障,强化队伍建设,确保禁毒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南安市委书记林荣忠就今后继续做好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南安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保证禁毒整治工作力度不减;将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落实整改存在的缺点、不足,加强禁毒基础设施建设;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一线缉毒执法力量,并建立常态化运作机制,有效保障禁毒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将深化全民宣传和预防教育,提升禁毒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巩固提升禁毒重点整治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