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南安要闻
南安市纪念5·19中国旅游日暨“海丝南安 遇见美好”文旅活动周启动!
来源:海丝商报 2020-05-19 13:57 阅读人数:1

  疫过晴方好,春去夏犹清。19日上午,南安市纪念5·19中国旅游日暨“海丝南安 遇见美好”文旅活动周,在南安市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正式拉开序幕。南安市领导张桂森、吴忠溪、王昭昭、陈巧英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张桂森宣布南安市纪念5·19中国旅游日暨“海丝南安 遇见美好”文旅活动周启动。

  吴忠溪在活动致辞中表示,举办第十个中国旅游日暨“海丝南安 遇见美好”文旅活动周,旨在通过文化旅游推介、名优特产直播带货、乡村旅游发展论坛、特色伴手礼征集评选、文旅短视频大赛、非遗传承展示等系列活动,为八方游客的“好久不见”准备一场安全、文明、精致的“久别重逢”,为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全面恢复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活力、添助力。他说,南安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历史名城,也是一座生态秀美宜居的绿色之城,还是一座充满生机活力的千亿城市,这里名胜古迹星罗棋布,山水风光秀丽旖旎,文化、生态和产业旅游资源丰富多样,漫步其中,举头可望山、低头能亲水、抬脚即历史、伸手有文章,在任何一处逗留,都能记录一段美好时光。

  启动仪式结束后,一行人还参观了旅游集散服务中心。

  据了解,南安市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共1000多平方米,分为非遗文化精品展示区、服务咨询区、伴手礼商店、休息区共四个功能区域。目前已规划了南部成功故里游、北部海丝生态游、中部红色工贸游共三条旅游线路,三条线路开通后,将实现旅游客运点对点的集散功能。旅游集散中心将成为集旅游和客运为一体的“一站式”旅游综合服务平台,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消费需求。旅游集散服务中心的建成,实现了南安市旅游集散服务中心“零的突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今年,南安将继续提升游客服务,建设5个乡镇旅游游客中心,完善提升旅游市场服务质量,带动乡村旅游繁荣发展。

 

  本次活动由南安市委宣传部、南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金淘镇人民政府、眉山乡人民政府协办,福建省泉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南安分公司、金淘镇豆制品产业协会承办。

  除了南安市旅游集散服务中心现场将进行的“抗疫医务人员代表免费游南安”活动,今日上午金淘镇分会场还举行了“海丝南安·云赏金淘”云旅游线上直播节活动,为南安特色伴手礼、金淘名优特产打call宣传。

  此外,本次活动周还将举行眉山乡“乡村旅游发展论坛”、南安非遗传承人抗疫主题作品展、第三届南安特色伴手礼征集评选活动、“海丝南安·遇见美好”抖音短视频大赛、南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大赛等文旅精品活动。

  

纪念5·19中国旅游日“海丝南安·遇见美好”文旅活动安排

  

  1、南安市纪念5·19中国旅游日暨“海丝南安·遇见美好“文旅活动周启动仪式

  时间:5月19日上午8:30

  地点:南安市旅游集散服务中心

  南安市旅游集散服务中心,位于南安客运中心汽车站内一层,为来南安游玩的旅客们提供咨询服务、信息发布服务、伴手礼服务、旅游导览服务等。南安市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共1000多平方米,分为非遗文化精品展示区、服务咨询区、伴手礼商店、休息区共四个功能区域。

  现场除了文旅活动周启动仪式外,将举行“抗疫医务工作者代表免费游南安”活动,向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

  2、金淘镇“海丝南安·云赏金淘”云旅游线上直播节活动

  时间:5月19日上午10:00

  地点:南安金淘书院

  逛逛叶飞故里旅游景区,品尝久负盛名的金淘豆干……

  5月19日,金淘镇“海丝南安·云赏金淘”云旅游线上直播节活动将启动。活动中,不仅将启动“金淘文化旅游周”,还将直播带货南安伴手礼、闽南(金淘)名优特产,为南安特色伴手礼、金淘名优特产打call宣传!

  3、眉山“乡村旅游发展论坛”

  时间:5月19日下午15:00—17:30

  地点:眉山乡南湖村委会

  4、南安非遗传承人抗疫主题作品展

  时间:5月25日—6月25日

  地点:南安市文化馆

  5、“海丝南安·遇见美好”抖音短视频大赛

  6、第三届南安特色伴手礼征集评选活动

  时间:5月下旬—9月30日

  为进一步展现南安特有的风土人情,宣传并带动南安本土特色伴手礼品牌和旅游商品市场发展,吸引消费者关注本土旅游商品市场,由南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和海丝商报社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南安伴手礼评选征集活动即将正式启动。

  7、南安伴手礼、非遗商品展示

  时间:5月19日—6月30日

  地点:南安市旅游集散中心

  8、南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大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