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聚焦电气焊作业和劳动密集型工业企业安全出口 打出专项整治“组合拳”
2023-05-17 15:41 阅读人数:1

  为强化工贸行业领域电气焊作业和劳动密集型工业企业安全管理,南安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

  一是强化部署,摸清底数。督促各属地政府对照六项整治重点内容,立即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全面摸排辖区内涉及电气焊作业、劳动密集型工贸企业底数,涉及电气焊作业人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实现辖区内动火作业较多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的安全动态监管。

  二是强化检查,严格执法。四月份以来,市应急局协同各有关部门形成合力,聚焦六项整治重点内容,通过查阅资料及深入现场的方式对企业进行“体检”,对责任不落实和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严厉追究法律责任。

  三是强化宣传,提高认识。综合运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形式,为企业送上取证“明白纸”,引导企业通过正规渠道取证;依托三场“线上+线下”安全生产标准化平台培训会,开展专项行动业务培训,不断强化企业及从业人员的“红线”意识,确保从思想上重视安全,从行动上抓实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截至目前,专项行动累计发现违法违规问题13项,已立案10起,移交公安机关查处1起,已完成处罚3起,共处罚款70000元。下一步,市应急局将持续保持对电气焊作业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同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电气焊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制度,引导无证人员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和考试,尽快取得相关资格证书,合法合规作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