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2年南安市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开班啦
2022-06-20 10:28 阅读人数:1

  6月10日,在毛泽东同志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 7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扩大南安市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不断提升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专业技能,更加科学化、系统化地开展指导工作,由南安市文体旅局主办,南安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的2022年南安市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顺利开班,全市各协会50余名体育爱好者报名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以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理论主要包括: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职能与规范、运动与身体健康、运动损伤防护知识、科学健身知识、理论与结业考试等内容。聘请了泉州师范学院的张达教授老师,进行《运动损伤防护知识》现场讲座,参培人员经过培训并最终通过考试。

  近年来,南安市文旅体局通过举办群众体育赛事等公共服务手段,大力提升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将社会体育指导员培养成“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活动的组织者、体育场地的维护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其作用的发挥对于社会体育的科学化发展至关重要,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建设基层群众体育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能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持续为全市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举办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既是加快发展全市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广大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难得的一次深入交流、提升业务和技能的机会。本次培训紧贴全民健身工作实际,理论与实践技术相结合,旨在进一步提高社会体育指导员业务能力和专业素质,建设我市高质量的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使其成为弘扬和传播社会正能量、提高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