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安市民政局召开会议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
2022-05-19 09:22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加快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5月17日上午,南安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标准化专项提升工作培训暨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提升专项行动现场会,各乡镇(街道、开发区)民政办主任,各直属机构、养老机构、福利机构负责人,以及养老、事务、殡管、救助等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吴帮助主持。

  会上,市民政局局长戴爱社作强调讲话:一、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理念记在心上;二、压实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三、突出工作重点,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四、加强宣传教育,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在行动上。

  局党组成员吴帮助就消防安全、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房屋安全、道路交通等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具体布置。

  会后,消防大队指导与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演练。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强化了各级民政干部、机构安全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有助于他们锻炼遇险时的心理素质,掌握消防设施使用技能,为生命安全增设一堵防护墙。

  消防演练结束后,在龙人伍心家园养老院召开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提升现场观摩学习会。现场会上,邀请第三方机构进行安全生产标准化培训,就如何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步骤和方式方法,以及在标准化评审过程中应重点把握关键问题进行系统的讲解和现场交流答疑,查阅学习企业安全管理台账资料。同时,启动微型消防站应对小型火情演练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