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千年雅乐共传唱 世遗南音薪火传
2022-02-09 09:28 阅读人数:1

  1月16日晚,由南安市文化馆、南安市南音协会联合举办的南安市南音传习所少儿传承班2021年秋季汇报演出在文化馆一楼多功能厅举行。

  汇报演出在全体学员共同表演的器乐大合奏《风打梨》中拉开帷幕。紧接着,《元宵十五》、《一身》、《去秦邦》、《春光明媚》、《直入花园》、《帘外雨潺潺》、《小鱼沉》、《绣孤鸾》、《梅花操》等南音经典曲目轮番上演。学员们身着汉服,或演唱或弹奏,一招一式、一腔一调,尽显南音雅韵,赢得台下观众们阵阵掌声。汇报演出还特邀泉州中小学生南音比赛一等奖节目《八骏马》现场献艺。演出过程中,福建省曲艺丹桂奖获得者、少儿南音传承班黄春妮老师还和学员同台上演南音小品《乡音在传承》,展示了我市南音艺术薪火相承、生生不息的蓬勃气象。汇报演出在大合唱《三千两金》中圆满结束。

  千年雅乐共传唱,世遗南音薪火传。此次汇报演出集中展示了少儿传承班全体学员的学习成果,进一步激发了未成年人学习南音、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也提升了南音艺术在群众中的影响力、普及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