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文体旅局联合多个部门开展节前星级饭店安全隐患大检查
2022-02-09 09:25 阅读人数:1

  为切实加强我市星级饭店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有效控事故、保平安。1月25日和26日,市文体旅局联合市应急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在我市范围内开展节前星级饭店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整治。

  此次大检查大整治由市文体旅局副局长黄凌波带队,市应急局、住建局、文体旅局、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选派骨干成员组成检查整治小组,先后对我市8家星级大酒店进行消防安全、房屋安全、燃气安全、生产安全等各项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整治。

  检查小组一行实地深入检查了官桥巨凯大酒店、水头东方五洲大酒店、水头金明大酒店、石井金明国际大酒店、洪濑金鹿大酒店、南安大酒店、华侨大酒店、丰州中南大酒店等地,逐一排查各酒店存在的潜在安全隐患。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小组发现部分酒店存在灭火毯放置位置不合理、消防栓前堆放杂物、配电盒暴露在外、生食熟食混放、弱电插座板脱落、应急通道堆放杂物等问题。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分别提出立即进行整改和限期整改。

  检查小组要求酒店再次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认真负责地把问题整改到位。酒店要树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管理的要求,做好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为春节期间做好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