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抗疫办事两不误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推行“不见面审批”
2021-09-21 09:46 阅读人数:1

     

    为了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同时减少疫情对办事企业和群众的影响,市行政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审批窗口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做好战“疫”下的审批服务,提高服务效能。

  企业、群众办理交通运输业务审批可通过网上、微信办理。

  一是网上办。申请人可通过下载闽政通,在闽政通办事大厅模块,选择区域、部门及办事关键词即可查询相关服务事项,进入页面后可在线申报事项办理或是直接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进行申请。交通运输局157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中有155项五星服务事项,对于五星服务事项可提供全流程网上办理的“不见面审批”(在线申请、网上预审、网上受理、网上办结)。

  二是微信办。市交通运输审批窗口开通“审批服务微信专号——zgwzgw1030999747”,办事企业或群众通过搜索微信号或扫描二维码添加为微信好友后,即可在微信上进行业务咨询或申请审批服务。微信服务内容包括:1、业务咨询;2、业务预审。申请人可在微信专号上提交相应的申报材料,让部门专员提前预审。预审通过后,可网上办的,申请人可直接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或者闽政通进行申报;可邮寄办的,将预审后的材料通过快递方式邮寄受理窗口进行申报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