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文体旅局开展A级景区和旅行社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2021-09-19 15:40 阅读人数: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根据省、泉州市以及南安市委、市政府关于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市文体旅局迅速行动,形成专项行动方案,成立四个督查小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A级景区和旅行社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连日来,督查组在市政府邱雪亮副市长及局领导的带领下,深入九日山景区、灵应寺、凤山寺等A级景区开展安全整治工作,结合疫情防控、防护设施设置、救生器材配备、安全警示标志设置、应急预案等情况进行详细排查;同时深入南安中国旅行社、东风旅行社和芙蓉旅行社对企业在疫情防控、包车合同、购买保险、旅游合同等方面进行检查。在检查中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点及时通知相关部门和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

  督查组要求景区经营企业要吸取近期安全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从安全组织体系、规章制度、现场管理、设施设备、风险管控、应急管理等方面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要求旅行社要积极发布旅游安全风险提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各旅游企业要密切关注最新疫情动态,对于排查出的问题要立即抓好整改落实,坚决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本次专项行动以来,我局共出动检查人员62人次,排查出隐患5条,已全部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