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李成智公众图书馆扶贫案例入选全国图书馆扶贫案例集
2021-01-15 13:12 阅读人数:1

  2020年岁末,李成智公众图书馆黄桂治同志撰写的《创建“先锋集结号”打造“书香”新农村—南安市李成智公众图书馆文化扶贫案例》入选国内首部全国图书馆参与脱贫攻坚的活动成果:《脱贫攻坚与图书馆作为——全国图书馆扶贫案例集》。

  多年来,南安市李成智公众图书馆作为一线公益性的服务机构,在文化扶贫方面的积极作为,馆员敢于担当,精确帮扶,着力因地制宜、因势利导以图书馆服务专业和公共文化服务体制优势深入农村,探寻助力脱贫攻坚的新方法、新路径。案例主要体现我馆怎样以实际行动在文化扶贫和信息脱贫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如何强化扶智力度、搭建学习平台、激活文化内生动力等方式实现农村“文化造血”,打造书香新农村。

  本书由《图书馆杂志》社编写,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出版,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图书馆的49篇案例,从不同维度展现了图书馆人在扶贫活动中凝练的经验与举措,具有可示范性和可复制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