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安市开展渣土运输、重型货物运输、危险货物运输在岗从业人员安全生产专项教育培训
2020-11-04 16:53 阅读人数:1

  为深刻吸取浙江温岭“6.13”油罐车爆炸事故、福州罗源县“4.13”货车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以及我市今年来道路运输一般事故的深刻教训,进一步做好渣土运输、重型货物运输、危险货物运输在岗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和管理,增强安全行车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运输事故发生,2020年11月1日起,南安市交通运输局依托育新驾校,采取集中轮训方式,组织全市渣土运输、重型货物运输、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对在岗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教育培训。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对此次专项教育培训高度重视,刘坤来局长亲临现场进行督促指导,王文勇副局长出席培训班做动员讲话。

  专项教育培训对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讲解、道路运输驾驶员基本职业素养、防御性驾驶技能及应急处置相关理论知识、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条例等知识和技能进行讲解。培训结束后,还组织对从业人员考核,对考核不通过的,将做进一步处理。培训采取分期分批次进行,截至目前,已开展3天6期,已对600多名驾驶员进行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