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安市提前完成“为民办实事”5座危桥改造项目建设
2020-11-12 16:43 阅读人数:1

  2020年度,南安市有5座危桥改造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分别是罗东镇东坑桥、山坂桥、洪梅镇梅溪桥、码头镇福洋桥、省新镇后塘小桥,总投资956万元,其中各级补助452万元。

  今年以来,南安市抓早抓主动,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纵深发展。为加快危桥改造项目建设,市交通运输局积极跟踪督促加快施工图设计等前期工作,配合项目业主办理项目立项、施工图审批、施工招标及施工许可等相关手续。同时,为克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不利影响,同项目业主积极为施工单位解决防疫物资、设备供应、招工开工等难题,有效消除疫情不利影响。

  2月底以来,5座“为民办实事”危桥改造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在改造实施过程中,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定期、不定期督查,加强建设过程中的质量、安全和进度监管和疫情防控检查。经参建各方努力,最后一座桥梁码头镇福洋桥于近期完成改造任务。

  下阶段,市交通运输局将逐年安排专项资金,根据桥梁评定等级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逐步实施改造,全面提升农村公路服务能力和品质,推动南安市“四好农村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