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安市审计局盯牢涉农资金走向促规范
2020-11-06 16:59 阅读人数:1

  近期,南安市审计局积极开展乡镇财政决算审计,重点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把好脉搏,对症下药,揭露不规范涉农资金违规问题,确保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政策措施的落实。 

  一是跟踪涉农资金运行情况。从项目的立项批复、资金申请报告、相关工作开展资料、工程实施进度报告等入手,并延伸相关项目单位及专款受益群众和单位,核实资金是否专款专用,是否存在损失浪费等问题。 

  二是跟踪涉农资金结存情况。从市财政、项目单位入手,摸清资金存量规模及使用情况,运用大数据进行比对,查找资金收付、历年结存、会计核算、往来账务调整等,查处涉农专项资金存在突出问题。 

  三是跟踪涉农资金不规范情况。及时与财政、民政、卫健、农业、教育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对接,协调、沟通和配合,对涉农专项资金监督检查,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有效促进单位提高理财水平,维护财经秩序。 

  四是跟踪涉农资金落实情况。扣紧审计工作要求,加强涉农资金项目现场实地监督检查工作,逐一核实项目建设情况和社会效益,全面促进涉农专项资金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有效推动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