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安审计多措并举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2020-11-06 16:59 阅读人数:1

  南安市审计局为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建立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克服人少事多的矛盾,在审计组织方式和审计信息化下功夫,树立审计项目“两统筹”和大数据审计理念,有效提高审计效率,为实现审计全覆盖提供保障。 

  一是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始终。组建审计委员会保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审计工作落实,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二是拓展审计的广度和深度。在经济责任审计中改变以往侧重财务收支审计,向关注各项政策贯彻落实、财政财务管理和经济风险防范、民生保障和改善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转变。 

  三是深入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坚持预算执行为主线,结合决算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实行轮审制,按照“全面覆盖、动态调整、突出重点、量力而行”的原则,协调好时间安排的“先”和“后”,部门兼顾的“左”和“右。同时,以审计技术创新为手段,加大“大数据”审计的应用,加大审计监督的覆盖面 

  四是加强审计监督同其他监督贯通。将审计监督同党内监督、人大监督、民主监督、社会监督等贯通起来,形成合力,全面提升审计监督的效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