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安市民政局召开低保标准调整评定业务会议
2020-10-23 16:49 阅读人数:1

    10月22日下午,南安市民政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市低保调整评定业务会议,各乡镇(街道)民政办负责人、业务工作人员、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2020年10月起实施新的城乡低保标准调整工作进行具体布置。

  会议强调,提高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对兜牢民生底线、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决胜更高水平全面小康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对各乡镇(街道)、有关单位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及时组织力量,明确工作责任,认真做好摸底调查、收入核查、申报管理等工作,确保低保提标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要持续加强主动发现机制,健全完善预警机制,加强民政与扶贫、医保、残联、人社等部门的数据比对,强化困难对象的关注与摸排,坚决守住民生底线,防止发生冲击社会底线事件;三要切实加强低保动态管理工作, 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对象纳入基本生活保障范围,着力提高实际补助水平,使困难群众更好地享受到政府的制度红利。

  根据泉州市民政局等四部门文件精神,我市从10月1日起,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按照新的标准执行。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月72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775元。特困人员的救助供养标准也有提高,其中,城乡集中供养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由原来每人每月1123元,调整为每人每月1210元;城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由原来每人每月936元,调整为每人每月1010元。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标准保持原有标准,其中,集中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标准为全护理每人每月826元,半护理每人每月516元,全自理每人每月206元;分散特困人员照料护理标准为全护理每人每月688元,半护理每人每月430元,全自理每人每月172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