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安市8所乡镇敬老院“公建民营”项目正式签约
2020-09-07 10:46 阅读人数:1

  9月1日上午,我市8所乡镇敬老院“公建民营”项目签约仪式在南安市民政局会议室举行。南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洪永佳、民政局局长王劲松、龙人·伍心家园连锁康养机构董事长陈柳树,以及仑苍、翔云、金淘、眉山、乐峰、梅山、洪梅、丰州等8个乡镇分管领导与民政办主任共同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项目是将8所乡镇敬老院作为整体,以打包形式面向社会企业和组织实行公开招标。通过公开招标,采取“公建民营”的方式,引进有实力、有经验、有技术的专业化养老服务组织运营管理。8所乡镇敬老院共设床位351张,由中标的龙人·伍心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承接运营管理,运营期限为20年。我市将通过“公建民营”,打造连锁化养老服务模式,全面盘活乡镇敬老院资源,提高床位使用率,实现乡镇敬老院转型升级。

  洪永佳副市长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8所乡镇敬老院项目实行“公建民营”模式,是惠及民生的盛事,对我市养老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民政部门和养老服务组织要坚持政府主导,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的优势和所长,通过服务产品升级、服务管理优化,为南安乡镇养老产业注入新的活力,高标准打造符合南安民情、具有本地特色的养老服务体系,为我市广大老年朋友带来福音。

  该项目的签约,是推动公办养老机构改革的又一次重要尝试,为我市养老事业发展补齐短板、提质增效提供了一种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