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安市民政局召开社会救助工作推进会议
2020-09-07 10:41 阅读人数:1

    8月27 日下午,南安市民政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市社会救助工作推进会议,各乡镇(街道)民政办主任、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结合泉州市对县(市、区)绩效考核指标中社会救助保障指数情况,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我市社会救助领域惠民政策措施落地,提升社会救助工作成效,切实改变我市低保覆盖面合理化水平、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水平、临时救助资金使用率“三低”现状进行了具体布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低保覆盖面合理化水平。要按 “应保尽保、边缘从宽、留有缓冲、尊重事实”原则要求,主动排查,应保尽保。要按照上级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和农村低保经办中“漏保”问题专项整治的精神,加强部门间的信息互通与数据比对,落实主动发现和监测预警机制,逐户逐人摸底排查未纳入兜底保障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度残疾人(含精神或智力三级残疾)、重病患者等特殊困难群体。狠抓“支出型贫困”低保政策落地见效,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家庭和个人纳入兜底保障范围,力争全市低保覆盖面稳中有升。二要推动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力度。要做好特困人员的集中供养动员工作,着力提高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实现2020全年平均达到50%的目标。三要充分发挥临时救助“救急难”功能。要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困难群众对临时救助的知晓率,改变工作方式,落实主动发现机制,优化服务质量,及时了解和掌握困难群众的信息,扎实做好因病、因灾、因学和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的生活救助,切实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