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安市审计局积极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
2020-08-27 10:41 阅读人数:1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审计干部法治意识,提升依法审计水平,近日,南安市审计局掀起了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局组织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民法典主要内容,并对全局学习宣传民法典作出部署安排,研究制定学习宣传工作计划,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落实责任,有效保障学习宣传有序推进。

  二是全体干部重点学。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人手一本《民法典》读本,要求每位审计干部根据自身实际主动学、精准学、重点学,学懂弄通条文内容,切实把学习《民法典》作为增强业务本领的契机,形成在工作和生活中遇事找法的习惯,提高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组织全体干部收听收看由审计署举办的《民法典》专题讲座视频会,起草组专家对民法典进行权威、系统、全面解读,会后全员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确保进一步准确理解民法典基本精神和把握民法典核心要义。

  三是结合职能组织学。严格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坚持把全面贯彻落实《民法典》与依法履行审计职能有机结合起来,以用促学、学以致用,把学习宣传实效融入审计实施全过程,宣传解读好《民法典》法律知识,以审计手段保障推动民法典顺利实施,切实维护人民合法权益。图为审计干部收听收看《民法典》专题讲座视频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