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跨出去、沉下身,我为创城添把力
2020-08-19 09:32 阅读人数:1

  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在即,为做实做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的各项工作,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结合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工作部署,科学安排执法力量,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对象、重点时段的执法监管,全力以赴做好辖区各项交通运输执法监管工作,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构建和谐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和提升道路客运服务水平添砖加瓦。

  加强对重点区域的监管。

  为打造好辖区“窗口”服务品牌,突出加强辖区客运站、大型商业场所、医院、旅游景区等“窗口”场所及国省道出城路段、高速公路出入口的交通执法检查力度,例如客运站要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规定,驾驶员、客运车辆需持有营运证件,客运车辆车容车貌要维护好,擦亮交通服务“窗口”,展现行业文明形象。

 

  8月6日交通执法大队联合南安市公路分局制止天然气公司挖掘省道213线路肩,现场责令立即停止施工并按要求办理相关审批手续。  

 

  8月7日交通执法大队在国道324线水头镇路段开展路域整治,清除公路两边占道广告牌30余块。

  加大对重点对象的整治。

  科学安排好执法力量,重点查处出租汽车,客运班车的违法行为,从严打击非法客运“黑车”,以高压严管的态势织密治超网,维护好道路客运市场和货运市场秩序;8月6日交通执法大队在罗东镇新雨亭路段对网约车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其是否有从业资质,咨询乘客关于司机的行车行为和态度是否文明等;

 

  8月份以来,南安市交通执法大队查获超限运输车辆70部,其中几何超限25部,轴重超限45部,其中3部大件运输按规定办理《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其余均卸载到位方可放行。

  强化对重点时段的执法巡查。

  组织常态执法和错时执法、明察和暗访相结合,推行“打更做法”,不定时组织夜间、周末的执法检查,压缩监管空白。8月5日利用中午时间,南安市交通执法大队开展打击机动车维修企业未备案专项整治,跟踪机动车维修企业备案情况,同步开展承修已报废的机动车、擅自改装机动车、利用配件拼装机动车等违法行为和露天喷漆等违反环保相关规定的查处工作。

 

  8月8日夜间南安市交通执法大队对渣土车进行集中整治联合行动,协同有关部门加强对上路营运渣土车运输车辆的监管。

 

  注重对隐患整改进行“回头看”。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将创城创卫工作与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相结合,在对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时及时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治不走过场、落到实处。3月份交通执法大队对洪濑某汽修厂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厂存在“三合一”现象,执法人员当即对这种为节约经营成本罔顾员工生命、冲破行业安全底线的行为进行批评,同时责令限期整改,3月底该厂按要求完成整改后,执法大队多次组织复查均未发现隐患“复燃”现象。8月10日,执法人员再次走访复查,确定该厂仅保留一间值班室并统一在厂区附近为员工安排专门的宿舍。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将继续保持干劲不松懈、查缺补漏无盲点,确保公路通行顺畅,维护交通运营秩序和道路运输安全,助力创城取得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