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安市交通运输局全力推进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工作
2020-07-08 16:17 阅读人数:1

  根据《泉州市交通运输局转发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全力推进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工作确保完成交通脱贫攻坚兜底任务的通知》 (泉交运〔2020〕37号)文件精神,我局组织相关科室、道路运输企业、乡镇政府、建制村委会对辖区乡镇和建制村通客车情况进行一次深入细致的摸排,以“预约响应”通客车的建制村作为抓手,采用不同运营组织模式相结合解决农村出行“最后一公里”。

  我市共有乡镇(不含街道)23 个,建制村(不含社区)379个,已通班车、公交车的建制村322个。近期,为满足交通运输部通客车新标准要求,原来57个采用“预约响应”通客车方式的建制村,我市采取延伸农村客运班线4条、公交线路1条,新增公交线路1条,以班车、公交车解决25个“预约响应”通客车建制村通车问题;由南安市闽安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安排2部五座小型乘用车,以“区域运营”组织模式替代“预约响应”通客车运输服务模式,按周固定时间提供至少一次的往返出行服务,解决其他32个建制村通客车问题,保障村民最低出行需求。

  目前,我市从事农村运输的客运企业4家,公交企业2家。已开通农村客运班线21条、城乡公交线路21条,农村客运班车辆140部,城乡公交车141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