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安市文体旅局开展文物普法培训暨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20-06-19 17:30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文物法律法规意识,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的氛围,近日,市文体旅局组织南安市实验小学、英都良山小学学生,良山村两委成员及部分当地群众,在英都镇坂埔古厝开展了文物普法培训暨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南安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讲员林媛为各级文保单位负责人、坂埔古厝管理使用人、周边村民及南安市实验小学、英都良山小学学生讲解了文物消防安全基本知识以及处置初起火灾应注意的基本事项,并就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有效鉴别、操作使用进行现场培训指导和实操演练,有效提升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南安市博物馆法律顾问刘振忠律师以案释法为文物保护单位管理使用人、文物管理员、周边村民及学生开展文物保护法律法规知识培训,提升了参会人员文物保护意识。

  通过此次文物普法培训暨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文化体育和旅游行业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深化了消防安全宣传,提升了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提高火灾防控能力,进一步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确保我市文化体育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