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安市婚姻登记处有效应对“5·20”、“5·21”婚姻登记高峰
2020-05-26 10:43 阅读人数:1

  因谐音“我爱你”,每年的5月20日对新人们而言都是不可错失的好日子,特别是今年又逢2020年,“2020520”的美好寓意更加让人心动。考虑到疫情期间的公众安全问题,为避免扎堆办证、人员聚集的情况出现,南安市婚姻登记处在“5·20”期间采取预约登记服务,确保婚姻登记工作平稳有序。

  为应对疫情期间“5·20”婚姻登记高峰,南安市民政局在5月10日发布关于婚姻登记处“5·20”期间实行分批、分段、限流预约登记的公告,引导新人们进行网上预约,合理安排登记时间。截至5月14日,“南安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上5月20日和5月21日两天的登记预约已全部约满。

  5月20日当天,婚姻登记处全体工作人员特别提早一个小时上班,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登记服务优质高效,满足新人结婚登记需求。据统计,5月20日和21日,全市共办理结婚登记656对,其中市婚姻登记处454对、梅山登记点120对、水头登记点82对。

  情人节、“5·20”、七夕节领证是当下年轻人追逐浪漫的潮流,但婚姻登记处的负责人也表示:“婚后生活的幸福美满和领证时间并没有必然联系。我们倡议新人们可以选择对自己更具纪念价值和独特意义的日子,理性选择办理时间,错峰登记,避免排队拥堵,这样更能增加婚姻的仪式感、幸福感和责任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