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 教育培训
发挥电子系统优势 提升联合调解效率官桥召开联合调解信息管理系统培训会议
2020-05-08 17:14 阅读人数:1

  为有效化解各类各领域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5月7日下午,官桥召开联合调解信息管理系统培训会议,镇党委副书记卓江生、镇直各机关单位经办人员、各村(社区)书记、调解员及司法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司法所副所长许美宣主持。

  培训会议邀请市司法局调解科科长李志乾授课,李志乾科长介绍了联调系统的作用及功能,并详细讲解南安市联合调解信息管理系统的案件登记、调解、协同、流转、信息修改、结案等操作内容,还就系统的使用问题进行现场交流。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卓江生就全镇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行动及联合调解系统APP运用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做强调讲话:

  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二是矛盾排查要再深入;三是调处方法要再讲究;四是部门联动要再强化。要求各单位、各村(社区)要结合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工作,以镇、村(社区)各级网格员为排查化解工作的着力点,熟练运用联合调解信息管理系统,实行矛盾纠纷全收集、全受理、全流转、全调处,推进纠纷排查化解落实、落细,确保基层社会各类矛盾纠纷及时发现、化解到位。

  通过此次培训会议,官桥镇全面使用南安市联合调解信息管理系统,运用电子化技术服务调解工作,做实、做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通过联调APP流转功能发挥联合调解协同作用,确保社会各类矛盾纠纷都能够及时发现,化解到位,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