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 教育培训
梅山司法所召开人民调解培训会
2020-11-13 17:13 阅读人数:1

  为切实提高人民调解员的业务能力,更好地化解矛盾纠纷,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近日,梅山司法所组织召开调解工作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南安市联合调解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志远对调解员进行培训。镇联合调解分中心、各村(社区)、梅山商会、辉源金属有限公司、茶艺世界有限公司的调解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李志远副主任围绕如何做好基层一线的调解工作进行了培训,从“团队合作”、“资源的应用”和“发挥调解制度的优势” 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并提出了调解工作要有“热心”“细心”“耐心”。培训会商,李副主任的讲解深入浅出,所举的例子贴近基层实际,操作性强。

  培训结束后,梅山镇政府一级主任黄清波分享了自己的培训心得,并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二要增强责任心;三要讲究工作方法。

  会议结束后参与培训的调解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在日后的调解工作中要将课程内容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化解农村矛盾纠纷的能力,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为维护社会稳定和谐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