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乡镇街道
南安市雪峰华侨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0-11-12 16:34 阅读人数:1

  南安市雪峰华侨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是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依据法律、法规规定,在本辖区内行使政府管理职能。

  一、南安市雪峰华侨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要职责

  南安市雪峰华侨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行使南安市雪峰华侨经济开发区建设和管理工作职责。

  1、编制雪峰开发区发展规划,对雪峰开发区土地资源的使用、企业的科学布局、配套设施的建设等进行总体规划,统筹安排,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

  2、依法制定雪峰开发区行政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3、配合区划内土地所属乡镇做好土地征用和拆迁安置工作,负责征用土地的开发管理工作;

  4、负责雪峰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安全生产、安全保卫、环境保护等工作;

  5、负责招商选资工作,促进雪峰开发区的发展;

  6、为雪峰开发区企业提供咨询和服务,负责协调各方面关系;

  7、负责雪峰华侨农场各项社会事务管理服务工作,维护好归侨的各项权益;

  8、行使市委、市政府授予的其他职权,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一)党政办

  负责开发区机关日常事务、公文办理、机要保密、后勤保障、信访督查、应急管理、基层党建、群团组织建设等工作,保障机关正常协调运转。

  (二)归侨和社会事务办公室

  负责华侨农场归侨的侨益维权、事务管理、劳动和社会保障管理、职工福利基金管理、农业生产、国有资产管理、海外侨亲联络等服务工作;负责开发区政法综治,武装征兵、安全生产、计划生育、文教卫生、精神文明、防灾救济等社会事务管理工作。

  (三)经济综合办公室

  负责开发区规划建设、市政管理、国土资源、旅游开发、环境保护、交通运输、统计普查、财政预决算和财务管理、行政执法检查,以及招商选资、项目建设、为企业提供政策和市场信息咨询服务,协助企业解决生产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等工作。

  (四)归侨与招商服务中心

  1、负责本区域归侨侨眷服务管理和其他各项社会事务公益性服务工作。

  2、配合做好雪峰华侨经济开发区归侨侨眷的侨益维权工作。

  3、负责雪峰华侨经济开发区招商选资、项目建设具体事务,为企业提供咨询和服务。

  4、承办雪峰华侨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办公时间

  上午:8:00—12:00

  下午:14:30—17:30(冬令时) 15:00—18:00(夏令时)

  (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五、办公电话

  办公电话:0595-86682215

  六、办公地址

  南安市雪峰开发区雪峰路1号

  七、主要负责人

  李天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