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救助和福利

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

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可以申请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

概述

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可以申请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两项补贴。

申请对象

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申请:本市户籍的城乡低保家庭中的残疾人、家庭年人均收入在当地城乡低保标准100%-130%的重度残疾人、60周岁及以上无固定收入的重度残疾人。

重度残疾人补贴护理补贴:残疾等级被评为一级、二级的本市户籍重度残疾人。

享受待遇

  • 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每人每月107元。

  • 重度残疾人补贴护理补贴:生活困难的重度残疾人一级护理补贴标准每人每月128元,非生活困难的重度残疾人一级护理补贴每人每月115元,生活困难的重度残疾人二级护理补贴每人每月107元,非生活困难的重度残疾人二级护理补贴每人每月85元。

申请材料

          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有效身份证、户口本、残疾证复印件。

  重度残疾人补贴护理补贴:有效身份证、户口本、残疾证复印件。

申请流程

          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当事人自愿向户籍地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民政部门提出申请,并填写《福建省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申请审批表》。由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初审、市残联审核、市民政局审批,经公示、评定后,当月发放补贴资金。

        重度残疾人补贴护理补贴:当事人自愿向户籍地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民政部门提出申请,并填写《福建省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申请审批表》。由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初审、市残联审核、市民政局审批,经公示、评定后,当月发放补贴资金。

申请地址

  户籍地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民政部门

咨询电话

      南安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0595-86380133

首页 收藏 分享
微信 微博 QQ空间
微信 微博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