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救助和福利

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补贴

80周岁老年人,符合条件的,可以申请一定的补贴。

概述

80周岁以上老年人,未享受机关、企事业单位离退休养老金待遇可以申领高龄补贴。

申请对象

具有南安市户籍,未享受机关、企事业单位离退休养老金待遇,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

享受待遇

按年龄划分3个标准档次:

1.80至89周岁,每人每月30元;

2.90至99周岁,每人每月100元;

3.100岁及以上(当年年份-出生年份>100),每人每月300元。

申请材料

  身份证、户口本、银行账号。

 

申请流程

(1)申请人向乡镇(街道)民政部门提出申请,提交身份证、户口本、银行账号。

(2)乡镇(街道)民政部门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上报南安市民政局审批。

(3)南安市民政局审批通过后,按季度实行社会化发放。

申请地址

  乡镇(街道)民政部门

 

温馨提示

     高龄老年人生活补贴发放对象实行动态管理。对80-99周岁的新增老年人,从符合条件之日的次月起发放高龄补贴;对新增的百岁老人,从符合年度的1月起发放高龄补贴。已享受高龄补贴的老年人户籍迁出我市或去世后,补贴资金从户籍迁出或去世之日的次月起停止发放。

     享受机关、企事业单位离退休养老金待遇的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不再发放高龄补贴。在核定低保、低收入居民等困难对象时,高龄补贴不计入家庭收入。

 

咨询电话

南安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0595-86373661

 

 

首页 收藏 分享
微信 微博 QQ空间
微信 微博 QQ空间